close
經過了兩年的牙齒矯正,
總算把牙套拆掉了

雖然還有漫長的維持器之路要走
但決定來打篇心得文


要升大學的那個暑假
開始決心想要認真爬文找到最好的牙醫來矯正
諮詢了超多間牙醫診所
最後選擇了永和的齊美牙醫,由康醫師負責。

 

這是矯正牙齒之前,其實在小學四年級時曾經矯正過一次
但那次只矯正了上排門牙四顆,又沒戴維持器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花那個錢= =

 

拔了四顆牙,戴了上排矯正器,
拔掉牙齒的洞還看的清清楚楚。


下排矯正器也戴上去了唷

 
覺得超神奇的,戴不到一個月 牙齒已經移動了!!


又隔了一個月,我覺得變好整齊了
話說,剛戴矯正器這一陣子真的非常痛苦,
嘴巴旁邊的肉常常被刮破,又咬不太動東西,
可能加上剛上大學搬去新竹外地生活吧,
體重爆瘦,臉整個瘦的很難看@@


拔牙的洞慢慢合起來了唷


開始要拉橡皮筋了,為什麼我的橡皮筋不像大家是彩色的
可是我超常偷懶不拉橡皮筋的啦


後來隔了好一陣子都沒有剛戴牙套的新鮮感了,
所以就沒有一直拍照紀錄XD
也是覺得牙齒變化好慢 沒有剛戴時的神奇感了@@

 
這時候還是看的出牙齒拔牙的洞,
而且因為戴矯正器,我就超不會刷牙的,
長長刷不乾淨被醫生提點牙齒上還有黃黃的茶垢



後來都懶的拍照記錄了 因為覺得牙齒都長的差不多XD
就持續著每三個禮拜看一次牙醫的日子,
一直到10/8總算可以拆牙套了!!!!!!
那天就拆掉牙套、取模,
拆掉牙套超級開心的,但也很不習慣
一直在舔牙齒,覺得好平滑好怪異:P
突然覺得有矯正器在上面好像比較可愛
不然門牙看起來好大喔!

隔了一個禮拜才去拿維持器,
醫生說照理來講應該三四天就去拿,
但因為在新竹唸書只好周末才回來拿,
超怕牙齒就這樣跑掉的啦!!

戴維持器的感覺好奇妙,會一直流口水
講話還會大舌頭 好蠢=3=我覺得比戴矯正器還醜欸 好傷心
 
我維持器好像沒有戴很好,
因為照理來說戴維持器應該要"咖"一聲嗎?
我戴上排是會固定住,但下排咬到就會動欸
還要再去問問醫生@@
 
以為辛苦了兩年矯正完牙齒就可以美美的了
沒想到戴維持器反而更麻煩:(
要讓牙齒乖乖站好真的是一段漫長的路啊~~~~

總結,矯正之路很漫長

但看到自己牙齒排排站好的心情真的很好,
而且當當牙套妹其實滿可愛的欸
放上一張牙齒變化圖。

而且我的臉型好像有變了,
不知道是因為變瘦了還是矯正的功效?
見仁見智嘍
時間的順序是左上→右上→左下→右下是拔掉矯正器後
 
我要繼續我的維持器生活了
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