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8 痛苦的經痛日

一直不想面對的經痛期還是來了
上個月跟爸媽一起到韓國時剛好也生理期,但意外地沒經痛
我要經歷自己一個人在國外經痛了今天起來肚子很痛,超想翹課的

但意外因為經痛學了一些英文跟韓文的詞彙
今天肚子痛又不知道怎麼表達,問了南非女孩英文的口語用法
我月經來是It's my period. 經痛是period pain.
而韓文生理期就是생리(音近似生理)

想說去買碗熱紅豆湯來喝,舒服一點,結果也不知道去哪買
詢問了學伴,他本來告訴我一間店,但現在已開始冰品,
他又推薦了我另一種超商現成的紅豆湯,但打開後不是我想要的...
韓國好像沒有紅豆『湯』這種東西,他們都吃紅豆『粥』
只買到這個看起來與紅豆湯最相似的東西了!

IMAG5212

這個紅豆粥吃起來不像我們的甜甜的
是糊糊的、有點鹹味,我不是很喜歡

IMAG5218  

因為經痛不舒服加上買什麼都很不方便
讓我更加想念游先生了
平常在學校生理期有求必應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
現在只能一個人面對

Day27 End。

 

03/29 韓國新麻蒲海鷗烤肉

今天下午過後經痛總算好多了!
晚上和朋友相約吃新麻蒲海鷗烤肉
台灣也有開分店了,但聽說很貴

傳說中很美味但很油的鐵板蛋

IMAG5228

韓國烤肉真的是隨便一間都很好吃
而且他們的三層肉是Q的不會膩
平常在台灣太肥的三層肉我不敢吃 覺得吃起來有豬味
但在這裡不會!

IMAG5240

今天的聚會是跟台灣的朋友們
大家靠網路跟互相介紹而聚在一起真的很奇妙
在國外能有相同國家的人相互依靠真的很幸福
而且可以一直講中文超爽的~~~~~~~~~

IMAG5233

飯後有人提議想去小酌一下
但,我生理期啊!!!
只能眼巴巴看著大家喝有酒精的飲料
我卻點了一杯不知所云的芒果氣泡飲
之後一定要好好嘗試韓國人晚飯後的酒精時間!!!

IMAG5250  

Day28 End。

 

03/30 參加熱舞社

 

學校的木蘭花綻放

IMAG5263

今天要去學校的熱舞社
之前就跟學伴說過我想參加熱舞社
學伴剛好認識一個舞社的人讓我用FB跟他聯絡
他很熱情地回了我一串韓文後,我用英文回他我不會韓文
結果他再也沒回我了......

好險,後來另一堂課的中國同學告訴我她參加了熱舞社團
他的韓文是三級,可以基本的溝通了
決定跟著他去,還有人可以當翻譯!!
這裡的社課很奇妙,所有舞風擠在同一間小教室一起上課
還要輪流用音響,而且真的超擠~~~

IMAG5267  

很開心我總算又可以跳舞了,雖然是在韓國
一種回到大學生青春的感覺

Day29 End。

 

03/31 忠南大博物館

今天下午的韓國文化起源在博物館上課
忠南大裡面竟然就有一個小型博物館!
雖然館藏不是很多,但還是覺得蠻厲害的哈哈

IMAG5281

在館藏內竟然可以看到古代的四書

IMAG5282

晚上跟同學約討論報告
媒體社會學這門課的小組報告
不知道是因為語言不通還是真的如此
我覺得他們討論報告非常沒效率
很多明明可以各自分配回家完成的事情卻非要在當下做
像是他們說我英文比較好 請我幫他們校稿檢查他們的講稿
這明明是可以回家看的啊!他們要我去只是在那邊校稿

IMAG5289  

唉,大概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都不知道在幹嘛
根本不是真正的"討論"報告
希望這次報告完會比較熟悉他們一點~

Day30 End。

 

04/01 出發前往鎮海

今天又是一個準備外出玩樂的日子啦~~~~~
語言課上完就出發!

嘗試了在韓國的第一次修瀏海!這美容院好高級,是室友推薦的
大概要台幣90元,但還有一杯飲料,我覺得可接受~
但剪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分不好,不是很滿意

IMAG5294  

剪完瀏海之後就去客運站準備出發去鎮海了!
在車站買了麥當勞,我明明跟店員說我要set
卻變成單點只有6塊雞塊= = 味道跟台灣差不多~

IMAG5299

出發啦!!!

IMAG5301  

一樣,遊玩的遊記我想另外寫,所以札記這裡就簡單帶過了
(已經不知道積欠多少遊記了,我真的會寫嗎XDD)
到馬山客運站之後轉公車到鎮海,去了余佐川
櫻花搭配河岸&燈光真的很美,只可惜真的太多了人好煩!
一個人去只能一直拍景物,雖然拍了很多櫻花美照,但也想要有自己跟櫻花的合照啊
但路人拍的......不知為何每張都是糊的

P1370123  

今晚在汗蒸幕過夜,有特地寫了一篇鎮海的汗蒸幕,請看此

Day31 End。

 

04/02 鎮海賞櫻一日遊

今天一早四點多就起床,因為有緊湊的行程
要跟友人們碰面了,他們昨晚快十二點才到鎮海所以沒跟他們碰面
今天才要開始一起走行程~
是一群由大家的朋友的朋友共同組成的群體
認識了三個來自不同國家的新朋友

P1370273  

今日一天充實的行程:
長福山
慶和站
海軍士官學校
市區亂晃

P1370262

鎮海的櫻花真的很美 很值得來看過一次
但人潮也是非常的多,到處都是人擠人
真的太擠了,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之後可能不會想要再櫻花季來了吧

IMAG5397

傍晚 因為我跟大家是分開訂車票的
所以我一個人搭車 不小心就坐過站了@@

IMAG5396  

原本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大概多花了快一小時吧!車票還變貴

IMAG5409  

回到宿舍後又累又餓,晚餐只吃飯捲超不飽
所以泡了維力炸醬麵來吃,台灣的炸醬麵真的太好吃了~
比起韓國的炸醬麵,我還是愛台灣的!!

Day32 End。

 

04/03 感冒了

昨天在客運上的時候就一直流鼻水覺得情況不太對勁
今天起床後開始咳嗽、流鼻水,看來是中標感冒了
但是跟同學們約了下午討論報告 還是得外出
看到咖啡廳的草莓拿鐵本來以為是熱的,結果是冰的
冰塊還超級多,我都已感冒了還遇到這種事

IMAG5414

今天又再次沒效率的討論報告了
上週他們告訴我下午2點見,結果今天又說變成2:30
一直到三點半左右成員才全部到齊
這段期間就是各做各的事情也沒有討論@@
等全部人到齊之後,竟然也是某兩個人把大家的PPT草稿合併在一起
這不是事先做就可以了嗎!?現場也沒有討論或問大家啊
就是他們合併,其他人完全沒事!!!

IMAG5417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沒效率浪費時間......
後來真的受不了,跟他們說我感冒想先走
大家練習了一次之後我就先離開了,好不喜歡這種討論形式

IMAG5415  

晚上把之前買的菜炒完,又炒了沙茶蛋炒飯
真的很想常常吃自己煮的東西,才是最熟悉又最對味口的台灣味
可惜去廚房真的很不方便,那邊的器具又不是很乾淨
好想要有自己的廚房啊~~~~~

漸漸地越來越想念台灣的食物、飲料跟一切
Day33 End。

 

我的生活札記真的是越寫越少,又越來越慢啊!
都是用補的在寫,啊啊啊~~真的很忙XD

arrow
arrow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