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 我在韓國忠南大學충남대학교交換學生
決定以週記的方式記錄我的生活
如果是餐廳或一些地點的介紹、遊記可能會另起文章
「交換日記」這個分類純粹是記錄生活、心情,若需要的是資訊性的文章請跳過此類

03/01 從首爾回學校

這天是與爸媽姊在首爾一同遊玩的最後一天,
不知道是因為前四天的疲憊又或者今晚我即將回學校的悲傷
我爸媽臉看起來都不是很開心,我和我姊覺得很可怕&尷尬
晚上六點多在地鐵站與家人道別,我媽狂哭害我也很捨不得(明明才來五個月啊......
不過我很努力地忍住,可是一上車就不知為何想掉眼淚趕快戴口罩遮住

本想著一切都很順利地坐上地鐵準備前往客運站(約18:28)
當我到客運站時出示我的小本本告訴售票員我要前往的目的地儒城(유성)
比手畫腳了半天(因為售票員不會說英文)她告訴我:「sold out」
當下非常震驚,但想說她可能是聽不懂說在說什麼,於是換了窗口再問一個,
得到的答案一樣是「sold out」我開始有點慌張了......
還好在旅遊前我都有好好做行程規劃,也有針對各種交通方式做了比價,所以知道有其他方法
趕快再搭地鐵去其他客運站,沒想到那個客運站超!級!大!!
而且都沒有手扶梯我到處搬行李箱(還好只是登機箱)
我繞了超久、問了路人還是走錯,因為時間已晚回學校又要時間,我開始緊張甚至想哭,
但我不敢告訴我爸媽,怕他們只會更加擔心
最後總算走到了正確的售票處(之後該好好介紹交通方式)當我買好車票時已經20:30了!

IMAG4262  

上車做好安頓後,回想剛剛發生了所有事情我又偷偷掉淚了...覺得太波折XD
車程預計兩小時抵達,不過大概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學校附近的客運站
因為時間已晚不想再慢慢搭公車,請室友幫我看了計程車後我就直接搭計程車回宿舍了
22:38順利抵達溫暖的宿舍(下圖是尚未鋪床單、放枕頭的空床一張XD),能平安抵達覺得心安

IMAG4265    

這天就到這裡結束,準備迎接開學日

 

03/02 開學日

今天因為是第一次要去學生餐廳吃飯(我的交換計劃是有提供餐食的)
怕我不會操作進去的機器所以跟室友相約一同前往,因為室友一早要去搶選課我們七點多就出門吃早餐了!
這裡的用餐很特別,是跟宿舍門口一樣要輸入密碼+血管感應,之後另外寫一篇~
交換學生的新生說明會在十點,吃完早餐時間還很早所以回宿舍休息一下再慢慢晃出門

沿路隨意拍了校園的景色,前兩天下過雪雪還沒有融化

IMAG4280IMAG4281  

抵達學校的國際處!因為學校很大,從宿舍走到國際處(接近正門)我走了20分鐘~

IMAG4282

交換生的Orientation

IMAG4284

我的韓文名字是장예형 我覺得超難念,到現在還是不會XD

IMAG4283  

學校幫所有交換生一人指派一個韓國supporter
我的supporter也是一個韓妞,她之前想申請來台灣交換,有學四個月的中文,目前持續學習中
不過她的中文還無法對話,只能單字,英文也無法,所以  我們的對話是多語穿插XD

下午一個人搭公車去大賣場買一些日用品順便在那裡吃飯
學校所在的城市並非觀光相當發達的都市,因此英文的使用並不普遍,
我在點餐的時候馬上遇到困難,我只是想問是什麼肉,「pork」店員也聽不懂
最後隨意點了一道,吃起來應該是豬肉拌飯無誤(₩7000)

IMAG4288 

我覺得我不會韓文就一個人這樣亂闖也是挺勇敢的,
畢竟這是個英文沒有非常通的地方XD
連買個棉被&洗衣精都要問半天,後來是請我朋友直接打出韓文我指給店員看XD
本日購入:棉被、洗衣精(阿珠媽多送我一包柔軟精)、奇異果、泡麵

IMAG4304

購物完畢我又再次遇到困難,我搭了公車過來卻不知如何回去
眼看著對向的公車站牌就在那邊,但這個馬路實在太大(約莫六道)不能直接過
我又找不到地下道,用英文問了路人說半天她聽不懂,還叫我步行回學校
最後只好開我的國際漫遊上網(韓國手機還沒辦好)問學校的台灣人地下道在哪

題外話:在來韓國之前,有在PTT上找到一位在忠南大學交換的台灣男生,
有問了他相當多問題,還幫助我很多,這幾天都是一直煩他,
他可說是我的恩人之一XD之後可能還會提到他,在這叫他台灣同學好了~
(已事先讓游先生知道這號人物,請放心)

IMAG4298   

回到宿舍後開始整理我的小窩,宿舍是兩人一間空間不大但很舒適(另開文章)
終於把東西都從行李箱和行李袋內拿出來擺設完畢了~~~
(書桌最上層那三格都是食物、飲品或餐具,是多怕在這裡吃不好XD)

IMAG4310

IMAG4309  

未來五個月我的棲息地還有我的小床

晚上回房間後研究選課研究了很久,
因為我有報名密集的韓文課,一到五每天都有課(分為上午班或下午班)
我怕如果選下午班我會浪費掉整個早上,所以選了上午班,
除了韓文課之外交大有規定研究生交換必須選兩門專業課程,
我能上的也只有英文授課的課程,但這間學校跟交大一樣理工聞名,所以我能選得很少...
不然就是會跟語言課衝堂,原本有一門想選的課但台灣同學告訴我那堂課很重老師很機車(?)
後來看了看,真的沒有適合我的,想說我是研究生就修重一點的課應該還好吧!
而且那門課是「媒體社會學」理應是我的本業,就修下去吧......

開學 Day1 End。

 

我越打越像流水帳了......有人會想看嗎= =

 

03/03 第一天上課

一早發現我的提款卡似乎有點問題無法提領,
所以特地坐公車去學校附近的花旗銀行處理(我辦的是花旗卡在海外提領免手續費,會另外開篇介紹)

IMAG4316  
提款卡無法提領真的是快把我搞瘋了,還好後來有台灣同學幫忙江湖救急!
在回學校的路上想想真的覺得自己很波折,明明才來沒幾天遇到客運沒車、卡片有問題
還好一切都解決了!!!

這天中午真的是無心吃飯了,隨意吃了昨天買的泡麵果腹
我還真吃不出是什麼口味的泡麵欸,有點像豚骨,但又不太像

IMAG4318  

下午要上第一堂課了!學韓國人買了一杯咖啡來上課
我選的是考古系的Origin of Korean Culture
想說我的論文也是跟韓國文化有關的,雖然做的是流行文化,但也可以了解一下起源
班上只有五個人,來自不同國家,有美國、德國、法國、俄羅斯跟我

IMAG4321

這堂課有點像歷史課,有點無聊,不過我蠻想知道對於我們知道的一些歷史事件韓國人是如何詮釋的,所以還是會上,
全程使用英文上課,老師用ptt講授,老師講話速度算慢所以都聽得懂(雖然慢到有點想睡...
下課還特地來問我是否跟得上,台灣人給人感覺比較不會英文嗎XD
對了!韓國學校的第一週不像我們一樣上半小時之類的就下課了,
通常還是會授課,只是沒有上滿(課到6點,老師上到5點)

IMAG4323

下課之後慢慢散步回學校,發現校園內很多休憩的空間
像這個椅子就會有情侶或一個一個坐在這休息、聊天

IMAG4324  

意外發現他們都會在校園內的草地野餐聊天!改天我也想試試

晚上到學校旁邊比較熱鬧的一區(弓洞羅德奧街/궁동 로데오거리)辦手機
這裡很多學生出沒,很多餐廳、小店、有的沒的店家,

IMAG4333IMAG4330  

走了三間電信公司終於找到了有中文店員的一間~
裡面很多中國人也要處理手機的問題,那位店員超忙

IMAG4331  
還被中國學生搭訕留了電話給我要我加他kakao talk
手機的詳細細節再另外開文章說明,終於有韓國門號不用一直漫遊上網了!!!

開學 Day2 End。

 

03/04 辦理外國人登錄證

今早發生烏龍事件一場,在來韓國前有收到國際處老師說3/4有語言課程的Orientation
所以早上九點半我就到國際處那邊的教室了,(來到學校後我的作息變超正常的!)
到那邊超多超多超多中國學生(據說很多中國人都來學語言)
混亂了半天老師才告訴我們昨天聽過說明會的交換生不需要聽,只要12:30來語言分班考試即可,
於是又回宿舍小咪一下,等到12:30回到教室老師又跟我說我報最初級是不需要考試的......
那我整個早上在忙什麼,為何不說清楚= =

今天早餐喝到一個很熟悉的東西!韓國的蜜豆奶!!

IMAG4343  
味道幾乎跟蜜豆奶一樣啊~~~

離開國際處後,因為國際處離弓洞很近,想說就去逛逛吃午餐順便去電信行問免費wifi的事情
但猶豫了半天還是去了一間連鎖店網路上有中文翻譯菜單的店家「紫菜飯捲天國」

IMAG4348  

雖然有中文翻譯菜單,但每間店的菜單似乎又不太一樣,所以我又比手腳了半天

 

下午和supporter約好要帶我去辦外國人登錄證,我的supporter叫「朴恩智」
從學校搭公車到大田的移民署就花了快半小時時間,到那裡又有超多外國人要辦理,
我們大概等了一個半小時才輪到我,中間我們一直用很奇妙的方式在聊天
中文的單字穿插英文的單字,這樣隨意地聊了一個下午

IMAG4349  

回到學校後開始下大雨了!

IMAG4355  
終於把待辦事項一件一件處理完畢了

開學 Day3 End。

 

寫到這裡想先中斷一下,來介紹我的室友 Kim Suzy
室友是韓國人,家鄉在釜山,經濟系大四的學生
室友人非常的親切而且英文很好,可以很順利溝通,
我搬宿舍的第一天他就幫了我們很多,告訴我們怎麼搭車去買東西什麼的,
本來他還想跟著我和我家人去大賣場,但我跟他說我們會逛很久不好意思。
Suzy超級認真,從開學第一天到現在每天都早出晚歸去圖書館,
因為她說她即將要畢業要找工作,必須為找工作做準備!
(天啊,我們大四的時候除非要考研究所,不然不是都超級混嗎~)

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一個超nice的室友

 

03/05 自己一個人外出探險

在韓國的第一個周末,決定自己一個人到處亂晃:
中央市場(대전 중앙시장)&銀杏洞青年文化街(은행동 으능정이 문화의거리)
原本跟爸媽旅遊的第一天就有安排要前往的傳統市場
但那天太晚到了所以我們取消了這個行程,今天再自己去!
韓國觀光公社說中央市場是中部圈最大的傳統市場;銀杏洞是大田的明洞(?)
不過我室友聽到我要去這兩個地方時很驚訝,他不覺得銀杏洞是大田的明洞哈哈

P1360819

路上看到很像磚塊的東西覺得很特別(圖中間三個綁一起的),問室友他說是韓國的"大醬"類似味噌~

P1360823

沿路有大創先去逛了一下,有些日用品還沒買齊

P1360825  

韓國果然是很愛搓澡的國家,連大創都有賣搓澡巾XD
我本來擔心在這裡沒有洗衣板,沒想到真的有!!!

IMAG4362IMAG4363

逛的 中央市場 跟 銀杏洞 就另外寫遊記好了

P1360828  

P1360855

逛到下午開始有點累了,一個人逛街很沒動力啊沒有姊妹的慫恿哈哈
下雨所以跑到地下街逛,地下街好長有種走不出去的Fu

IMAG4376

最後買了一件針織衣&一杯草莓牛奶作結

IMAG4378

本日購物:砧板、洗碗精、鞋耙子、洗衣板、針織衣、聖心堂麵包&蛋糕

IMAG4382  

晚上回房間開始回想過去幾天花的錢,來記帳,發現已經忘記很多了,
之後每天都要記帳!!!

有朋友問我說為什麼要一個人出門?
我覺得在安全的情況下,查好地圖後,一個人四處走走是很有趣的,
也可以藉這個機會讓自己好好去體會當地的生活風情,
不然像我這樣亂走如果有人跟我一起的話她可能會覺得很無聊吧XD

開學 Day4 End。

 

03/06 韓國的Costco

昨晚就先跟室友討論了一下我今天能去哪裡閒晃,
室友依然要去圖書館奮鬥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出門,
昨晚跟室友聊天聊很晚,今天睡比較晚,中午才出門~
我們在聊台韓的食物,她說她試過chinese food
她說她知道台灣跟中國是不同國家,所以不確定chinese food是不是台灣食物
也聊到他在準備的工作是要考試的之類的很多亂聊

P1360817  

今天去學校附近的月坪站(월평역)逛,
從學校搭公車只要10分鐘就可以到了!

再次看到可以坐著放空的椅子~

IMAG4403
這裡有一間很大的e-mart(韓國的家樂福之類的大賣場)
本來想說可以逛一下,結果這間e-mart是e-mart traders
也就是跟Costco很像,都是賣大量的物品,不是我適合買的東西,只好亂逛了!

韓國也有孔雀魚跟垃圾魚(琵琶鼠),我真的是很無聊什麼都拍XD

IMAG4406IMAG4407

真的幾乎跟Costco沒什麼兩樣,而且韓國也有Costco

IMAG4412

IMAG4415

比較特別的大概是這個!燒酒跟水一樣在賣XD

IMAG4414

還有韓式炸雞也出現在這裡

IMAG4419

還有!韓國人也跟我們一樣會排隊試吃東西的!

IMAG4418

試吃的水果還給得很大方超大塊,有阿珠媽直接拿袋子裝!
試吃大隊真的是不分國界~~

IMAG4417  

因為實在沒有我可以買的東西,逛一下新奇好玩後就回學校了
為了不想浪費下午的時間,回宿舍拿的筆電之後我就到學校咖啡廳打網誌!

IMAG4423  

晚餐我跟室友說韓劇裡都演打電話叫外賣送炸醬麵,
室友馬上幫我訂了炸醬麵外送!十分鐘就送來超級快!

IMAG4429

韓國的外送好方便,一人份也可以送,而且不用外送費

碗上面包了一堆保鮮膜,正當我慢慢要把它拆開的時候......
室友示範了正確的使用方法(影片上船之後變反的,就勉強看一下)

  

要先搖一搖讓醬均勻,然後用筷子磨開保鮮膜,就不用慢慢掀了!

噔噔!韓國的黑壓壓炸醬麵~~(很難拍得好吃太黑了XD)
我覺得比之前我去首爾一品香吃得好吃,這間比較不膩
順便附上menu,室友說店名叫"好吃"

IMAG4430  IMAG4435

他們的外送很特別,不是用免洗餐具!是碗!
吃完之後只要隨意放在門口就會有人來收了~~

IMAG4432

晚上我拿從台灣帶來的奶油酥餅給室友,
要一一跟他介紹黑糖、焦糖牛奶、焦糖瑪奇朵、牛奶口味真的很難XD
她也很開心地跟著我學了「小酥餅」的發音
另外也拿去送隔壁寢室的俄羅斯女生,她看到禮物感覺有點嚇到,
直說她沒有東西可以給我,於是給了我一顆橘子回禮,很奇妙的交流
會不會有些國家是不收伴手禮這種東西的呢(?)

IMAG4433  

 

這禮拜大概就是這樣了,中間還有一些特別的經歷,
例如,我已經漸漸習慣這裡的溫度了,本來覺得很冷要穿鋪毛軍外,開始變成平常在台灣穿的外套
還有,室友有一晚跟我說「她剛剛跟男友分手了」問我喝不喝酒改天一起去,
我那晚趕快找了很多分手該說的英文,怕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
另外,看著韓妞不論素顏或是穿得很休閒都會畫紅唇,讓我也很想嘗試
我就問了我的學伴(前面說的supporter)她用哪個牌子,可惜她用的不是很紅,要再研究!
不過對這裡的食物還是不太習慣,早餐要吃飯、泡菜、冷湯這些東西
我已經想念台式早餐了(還去找了做蛋餅的食譜了哈哈
我變瘦了一點點不知是否是因為飲食XD而且我發現他們食物都份量都好多,我都吃不完!

IMAG4387  


覺得時間過好快,來這邊的每一天就這樣過去,
有時候都會覺得這好像夢一場,會不會睡醒發現我人在土城,
每天沉浸在英文&韓文的環境中,好像很不真實,但一切又確實發生中
期待接下來的每一天!先行預告,下周末要去滑雪嘍~~~

或許在亞洲區交換不如去歐美國家交換的朋友們那樣多采多姿,文化衝擊也會比較少,
但我還是希望能夠用自己的方式,獲得不一樣的體驗

 

流水帳的週記寫完了,我覺得這種東西不會有人想看
就當作我自己的生活記錄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