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4 白色情人節

今天一如往常的上課,買了新的筆記本,是學校自己的筆記本,牛皮質感還不錯!
另外也買了要背單字的小卡片,韓文好難啊~~~

IMAG4708.jpg

中午一個人去學餐吃飯,菜單都是韓文完全看不懂,
看到有一區是Chinese food想說吃吃看,我就隨意點了一個唸起來像"張播"的東西,還幻想會不會是炒飯(台語)
結果......是짬뽕(海鮮炒碼麵)超辣!根本不是中華料理啊~~

IMAG4694.jpg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聽室友說韓國蠻重視白色情人節,
這天男生必須對女生表示心意,聽說之前還有炸雞店為了白色情人節做花束炸雞!
超想買看看的~可惜今年沒有出

KakaoTalk_20160314_195540382.jpg 

晚上室友突然問我問我知不知道周子瑜,我們就聊起了子瑜風波,
因為我很好奇韓國人對於這個事件的看法與觀感,
室友說他們先前多少知道台灣與中國間敏感的關係,但不是非常瞭解,
就這件事而言,許多韓國人認為先不說國籍是哪這個複雜的議題,
子瑜只是揮舞旗子、一個無心的動作,
他們非常疑惑為什麼這個動作可以引起中國人如此大的反感?所以這個風波讓他們非常不解,
不過也讓他們更加關注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室友還因此去搜尋了網路資料

IMAG4706.jpg 

今天試著自己修瀏海,因為它慢慢長長了,
結果修了半天有剪跟沒剪一樣

Day13 End。

 

03/15 外國人登錄證Get!

今天回宿舍時看到了一個字條是給我的!
只看得懂我的英文名字跟韓文名字,其他都不懂
後來問人之後,是我有郵件來啦~~~~趕快去領

IMAG4710.jpg 

第一次在韓國收到我的郵件啊
以為是我姊幫我EMS來的救命卡片,結果不是!!

IMAG4711_1  

是我的外國人登錄證~~~辦理的時候櫃員跟我說預計兩週,
但我不到兩個禮拜就收到它了,開心可以辦各種美妝會員了XD
但是上面的照片超級醜的啊!!奉勸各位若它可以留下來做紀念請挑選好看的照片

晚上唸書時跟室友兩人都覺得肚子好餓,
一起去便利商店買了泡麵,當時我還穿睡衣想說要換衣服,
但室友告訴我大家都這樣,穿外套出門就好,於是很隨興地出門XD

IMAG4719.jpg  

吃了一個室友說是"instant炸醬麵"的東西,不是很喜歡這味道,還是維力好吃!


Day14 End。

 

03/16 救命之卡到來

今天中午一樣和韓文課班上的女生吃飯,
我們已經約定好以後每週三中午都一起吃飯
希望可以藉這個機會好好訓練我的英文啊!!
吃鳳雛燉雞,好辣但是很好吃,我好喜歡~~~

IMAG4724.jpg

意外發現路上有學校的標記

IMAG4728.jpg

今天我又收到郵件通知了!!這次不是字條是簡訊~
已經很熟悉的拿著手機去辦公室領貨
是我姊寄來的救命卡片啊~~~(詳情請看第一週紀錄)
還附上一張可愛寶的照片
EMS其實蠻快的耶!星期六寄的,我星期三就收到了!

IMAG4735.jpg

晚上又在韓文的複習&罰寫中渡過了......

IMAG4737.jpg  

Day15 End。

 

03/17 草地野餐的大學生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韓文課的翻譯,
老師說英文時我要幫中國同學翻譯成中文
其實我英文也沒這麼好啊哈哈,不過就當多個練習的機會吧!

IMAG4740.jpg

下午上完課回宿舍的途中,看到很多人在野餐
就在學校圖書館旁邊的草地上,成群的大學生們,
在這樣光天化日下喝酒!整區都酒味啊XDDD
好青春喔~~~之後我也要這樣!!!!

IMAG4744.jpg

因為明天要韓文小考,決定去學校圖書館瞧瞧
我室友每天都上圖書館,也讓我好奇學校圖書館長怎樣
圖書館的規模雖然沒有交大浩然厲害,但是讀書的人超多啊!
我大概快十點離開大家還都在(圖書館開到11點,也有24小時區)

IMAG4750.jpg

而且圖書館還有超多小角落都這樣堆積東西!
根本把圖書館當家啊~~還有人直接批被子在身上耶!

IMAG4755.jpg  

Day16 End。

 

03/18 優閒的午後

今天下雨了,但難得沒有課的午後,還是星期五!
還是決定找個咖啡廳打發時間、寫網誌

IMAG4758.jpg

真喜歡這種悠哉的午後,不用罰寫韓文、擔心明天的考試,
自從開始上韓文課之後,我覺得自己算是認真的,每天花很多時間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既然來了,就應該好好學好
但有時候還是很想偷懶,都跟自己說只是交換生幹嘛這麼認真?
所以能有這種優閒的午後真好啊~~~
希望可以征服學校週邊的所有咖啡廳(目標:寫出系列咖啡文!)

IMAG4766.jpg   

好喜歡韓國的草莓系列產品!!!

明天要跟室友出門逛街了,期待
Day17 End。

 

03/19 與室友第一次外出

今天室友要帶我去屯山洞(둔산동)
從學校坐公車大約15分鐘即可抵達
她說是她&大田的大學生平常逛街的地方
上上禮拜我去的銀杏洞她說比較像高中生會去的
今天總算有時間慢慢化妝在出門了!
本來想說來韓國可以好好練習化妝,因為韓妞都很厲害
結果每天早上都是睡超晚,趕著出門根本來不及XDD

IMAG4774.jpg

室友帶我去吃一間吃到飽的餐廳(꽃마름)
有火鍋、握壽司、炸物......各種熟食,
招牌是圖中右手邊那個白白的紙,是越南春捲(?)
餐廳詳細內文之後再寫食記,好吃好吃!尤其火鍋太讓我懷念
一直以來室友每天都早出晚歸,雖然還是會聊天但時間瑣碎
今天總算有很多時間可以跟她講話了!她還請客~~真不好意思

IMAG4779.jpg 

吃完飯來書局找明信片&陪室友買書
大田的風景明信片超級難買,我問了學校郵局竟然只有空白明信片
學校書局跟我說現在韓國很少明信片(?)這裡的書局也沒有!!

IMAG4781.jpg

看到台灣的旅遊書!可惜封住不能看它介紹了什麼

IMAG4783.jpg

屯山洞的感覺有點像比較沒這麼熱鬧的東區,
但該有的店家還是應有盡有~

今天我辦了Arituam跟Natural republic的會員,
三月底是各家美妝的折扣季(Spring Sale),幾乎每間都在打折!!!
韓國美妝店會員的加入方法比我想像中簡單多
只要到櫃檯跟店員說你要加入店員,有韓國的電話號碼即可辦了喔!
部分店家像是Arituam需要身分號碼,外國人就是外國人登錄證號碼,
不過Natural republic完全不用。不會真的拿到一張會員卡,只要報電話號碼就可以了

P1360938.JPG

逛完街我們跑去吃下午茶,換我回請室友!因為之前看到韓國觀光公社介紹韓國的草莓甜點就超想都吃
於是室友帶我去了Dore dore,但我們沒看到介紹上的"性感的草莓蛋糕"
點了另一個蛋糕(고마워),竟然要價9500韓幣!好吃,但沒有很驚豔

P1360946.JPG

路過看到超多韓國國旗,室友說這是一間船舶公司的活動,
為了增加大家搭船的意願,用韓國國旗代表對世越號的哀悼

P1360930.JPG

之後就是E-mart,這也是本日的行程重點之一
因為我必須要買菜,明天要自己煮飯~~

IMAG4807.jpg

韓國的蔥超貴超貴,但是酒超便宜啦XD

P1360957.JPG

噔噔噔!本日戰利品~~
明明沒有買很多東西,但今天花了超!級!多!錢!
今天一天的花費是我平日一到五5天總和的2倍

IMAG4819.jpg 

因為中午吃太飽,下午又吃下午茶,
我跟室友晚餐都不餓,後來吃了泡麵

IMAG4822.jpg      

今天和室友出門一整天,將近八小時吧!
平常都總是在圖書館唸書,今天她花這麼多時間陪我真的很怕打擾她,
不過很開心我們可以這樣一起出門,室友人真的超好!
但我講了一整天的英文也超級累哈哈

  

Day18 End。

 

03/20 熟悉的台灣料理

昨天玩太開心了,今天必須早上起床讀書!
這麼好的天氣竟然要待在房間讀書啊~~~
照片是宿舍窗外望出去別棟宿舍

IMAG4844  

中午是我第一次去國際生廚房煮飯!
學校宿舍不是每棟都有廚房,要去別棟的公用廚房
今天我去時剛好沒人!Lucky~~~~
煮了沙茶培根蛋炒飯&炒波菜
能吃到台灣味真是太好了,韓國人只吃泡菜跟生菜,他們不吃炒的啊

IMAG4836.jpg

可惜當我煮好時有人進來了,而且還是傳教的,只好宣稱朋友在等我,趕快逃走,拿回宿舍吃

IMAG4856

晚上去弓洞補了一些或順便吃晚餐
來韓國之後臉變好乾,原本帶來的乳液根本不夠滋潤,
這罐Super Aqua Cream救了我~~

Day19 End。

 

 

好快,來到忠南大學已經19天了(沒有把跟爸媽玩樂的那幾天算進去)
在這裡我有好多事情都想做、很多想嘗試的事物,
可惜時間總是不夠,每天都覺得很忙也很充實,
希望可以再離開前有更多不一樣的體會。

arrow
arrow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