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畢旅前三晚我們選了京都四條三井花園飯店 (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jo)住宿

Room Type:Twin 三人房 兩間 無加早餐

三晚每人14000日幣,平均一晚一個人1428台幣!

雖然一定比一些背包客旅棧或者是膠囊旅館貴

但這價錢已經算日本飯店內可接受的了 而且我很不喜歡跟別人睡&公共衛浴

所以一般有獨立衛浴的房型會比較吸引我!

這間飯店一開始我們找到時網路上的心得文不多

有點怕怕的,只有找到兩三篇,但都是好評,所以就訂下去了!

 

(內文圖只要沒標示2012.4.20 Kyoto的就是Google截圖)

 

突然發現照片的日期都標錯啦!!!是2013不是2012!!但我懶得改了XD

 

飯店位置還不錯,搭Haruka到京都車站後,只要搭50號公車到四條西洞院下車飯店就在門口了!!

公車站牌  

一進飯店右手邊有個小門進去 是公用空間

P1140136  

有免費的電腦可以使用,但不能列印 (照片沒拍到電腦@@)

 

櫃台接待人員英文也都滿好的 比起很多算可以對話的XD

在前言那篇提過我們的wifi機器沒收到 都是用英文跟櫃台人員溝通

而一開始Check in的時候我有把當初訂房確認信印下來直接給他看 比較方便

晚上我才發現他沒把紙還我 那一整疊還有我們和服和另一間飯店的確認信

所以我就跑下去跟櫃台詢問 也是英文對話OK

接待人員態度很好 因為他們公用電腦沒有列表機可以使用

所以他就叫我把檔案寄給他們 他幫我重印了一份(那時已經是凌晨1點)

櫃台長這個樣子:

P1140147  

櫃檯的對邊有沙發區和一些資料能索取 我沒拍到><

就在這個造景的旁邊P1140146

這間飯店還有一點我很喜歡的就是一進去就有一股很好聞的味道

每每疲憊的回到飯店聞到這味道就覺得很舒服

後來我還跑去問櫃台說這個香味是什麼 我想買

她告訴我是他們公司特調的香精 可以在他們官網找

但我現在還是沒找到>< 若有人知道麻煩告訴我XDD

 

在搭電梯上去房間前 會看到這個紅色傘

P1140145  

簾子進去就是飯店的公共浴池了喔!

本來還笑想會不會有特例可以讓我們穿泳衣泡湯不用全裸

問了接待人員之後 他說「must be naked」XD

不過我後來還是成功挑戰裸湯了!因為太累太想泡了

浴池開放時間:15:00~25:00/06:00~09:00

我在24:40時去泡,那時已經快關了 所以沒有人

只有一個在外面吹頭髮 所以我泡得很自在

在泡完要起來時有個阿姨進來 但我也不覺得尷尬

因為我剛好開了他們的水龍頭卻不會關 是她救了我XD

 

因為無法拍照,只好用描述的了

進簾子後首先必須換鞋子,然後就會到一個公共空間能喝水和坐著休息

我有看到有人心得文分享有免費按摩椅,但是我沒看到 錯過了

接著分成男女兩邊,必須使用房卡,因此每間房會依人數給卡

浴池其實不大,一邊是池子,一邊是洗澡的地方

雖然浴池不大,但還是很舒服,有一些水柱可以沖

 

介紹完公共設施後就要進到房間了!

當初訂房時有寄信跟飯店的人說希望可以在高一點的樓層,然後讓我們兩間房在隔壁

飯店真的有讓我們在一起唷!而且在八樓也滿高的

雖然窗外看出去就是大樓沒什麼景色,但想說高一點會比較安靜

 

一開門看到的景象是這樣

P1140137  

右手邊就是浴室的門,左手邊有個開放式衣櫥,當然也有除臭劑、鞋耙子等基本品

這個空間很難讓三個人都把行李箱攤開 後來我整理時是墊著大浴巾在下面直接擺在床上攤開了

房內的一角有兩個椅子和一個圓桌

P1140141  

椅子的旁邊有一台空氣清淨及加濕機(被我行李箱擋住了)

然後還有附贈浴衣!每天都會更新

浴衣對我這個洗完澡不愛馬上穿衣服的人來說非常好用

P1140140  

這浴衣比上次去東京住東新宿還有後兩天住心齋橋via inn的白袍好看多了!

(額外連結:我姊寫的東新宿住宿心得http://eating57.pixnet.net/blog/post/46587236)

P1140138  

這張是拍到床的樣子,三人房三張床,官網上寫床的尺寸是1,100 x 1,960

我覺得比我們的單人床再大一點點,睡起來很舒服也很大!

還是是因為每天太累了躺下去就睡著 根本沒差?哈

接下來就是我覺得日本人很厲害的小而巧浴室了!

P1140139  

浴室大小比之前住的東新宿大一點點而已,但一定必備的浴缸跟免治馬桶都有

P1140143  

基本備品都有

P1140142  

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瓶子很可愛,也都滿好用的

P1140144  

然後還有我一直覺得日本很特別的洗臉+洗手慕斯

上次去東京就有看過了,一直覺得很好玩,而且也都滿好用的

 

房間內沒有附水,但有茶包、熱水壺及冰箱可使用,

所以我們都自己煮水來喝,然後還裝在瓶子帶出門,去日本每天都好渴!!!

然後房內也都有免費wifi,但電視好像只有付費的,沒有一般頻道(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不會轉?)

對了,還有一點就是房內的插座不多,印象中是化妝桌一個、床頭兩個、廁所一個

繼上次去東京發現插座根本不夠用,所以我們這次有自備多孔插XD

若跟我們一樣一房內有兩台相機、三支手機、電池充電、煮水、吹風機這些充電需求的人 可以自備一下多孔插

每個樓層電梯出來就會有一個小空間有飲料投幣機和製冰機

每天都會來清掃、換備品、毛巾、浴衣

飯店有洗衣機和烘衣機 但我忘記在幾樓了@@

洗衣機一次要300日幣,烘衣機則是100日幣

 

介紹完房內後,來介紹周邊環境! 因為我都沒拍照到 所以就用google街景突來介紹了

飯店出來往左走一分鐘可以看到一間很大的全家

全家  

我們每天都是靠全家早餐過活的 因為其他餐花太多錢了 只能省早餐XD

全家對面就是一間24小時的FRESCO超商

晚上回來也會去買水或者飲料比較便宜,雖然它有熟食但不吸引我

如圖箭頭所示,往右轉就會看到公車站牌嘍!

前面講的飯店前的公車站牌比較小站 只有50號巴士

但如果再往遠走一點點 一樣也叫四條西洞院 但就有很多巴士可以搭!

離飯店3分鐘內可到達 非常方便

 

另外,飯店出來右手邊有一間小超市shop99

shop99  

原本在網路上查時看到有人說他是24小時,且東西是周邊三間最便宜的

但我們第一天晚上回來要逛時它就關了!!!後來也就沒時間白天去逛了

 

飯店出來左手邊斜對面則有HAMBURG LABO漢堡排 聽說很好吃

原本是預定第一天午餐吃 但後來也沒吃到(詳見Day1遊記)

 

Google地圖指示飯店距離烏丸四條站只要6分鐘

因為我們都搭巴士居多 沒機會到烏丸四條站

所以無法說出實際的步行時間

不過我們有不小心公車坐過站坐到了四条大宮

其實也不遠,邊走邊聊天的慢慢走大約10分鐘就回到飯店了

 

P1140148  

 

飯店整體給我的感覺很好,交通又便利

我給它90分,下次還會想住

 

2013.4京阪神‧畢業旅行連結懶人包:


行前準備前言

[行程景點]

Day1-關西空港、HARUKA、四条河原町、一蘭拉麵
Day2-東寺市集、伏見稻荷
Day2-祢ざめ家鰻魚飯、中村藤吉京都駅店、はなまる串カツ製作所
Day2-春日大社、奈良公園、東大寺
Day3-夢館和服體驗
Day3-金閣寺、清水寺、八坂神社和服體驗
Day4-嵐山隨興散策(含新渡月食記)
Day4-錦市場&往大阪交通方式
Day5-北野異人館、北野天滿神社、神戶牛
Day6-大阪城、黑門市場、若狹家

[住宿]

京都-四條三井花園飯店 (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jo)
大阪-心齋橋Via inn(ホテル ヴィアイン心斎橋/Via Inn Shinsaibashi)

[食記]

京都-じゅうじゅうカルビ啾啾燒肉五条高倉店
大阪-だるま串炸(元祖串炸)&一風堂拉麵
大阪-美津大阪燒、PABLO起司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