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 交換學生申請過程-Part1

知道UMAP計畫沒上後,馬不停蹄地繼續申請GSP交換計畫!
這次的挫敗崩潰期沒上次這麼久,因為馬上就要再弄下一個

2016春季班GSP交換計畫(Global Scholarship Program)

獎助內容:
1. 免繳CNU學費
2. 免費校內宿舍(含餐,我選的是含平日的早餐&晚餐的方案,方案可自行選擇)
3. 機票補助: 50萬韓幣
4. 韓語課程補助(常規課程免費/語學堂課程補助65萬韓幣,仍需付65萬韓幣)

申請資格:
1. 本校在學之大學部與研究所學生。
2. 須具備以下英語或韓語能力:(在去韓國之前我一個韓文字都認不得!所以是以英文成績申請的
- TOEIC 750或TOEFL iBT 60或學術IELTS 5.5
- 若修韓語授課課程,須具備TOPIK level 3以上水準
3. 在校歷年成績平均78分以上
4. 獲得本校推薦

申請程序:
1. 繳交以下文件至國際處:
- 申請表(如附件)
- 在學證明(英文版)
- 成績單(英文版)
- 推薦信(英文)
- 英語檢定成績單
- 護照影本
- 3張照片(3*4公分、白底)
2. 國際處審核並向CNU推薦1-2名學生
3. 國際處寄件至CNU
4. CNU決定錄取名單
5. CNU通知本校國際處

雖然GSP要交的資料沒有前兩個計畫多,
但在申請表內需用英文撰寫statement of purpose (150-250 words)

校內申請截止日期:104年10月16日(忠南那邊deadline是11月6日)
表訂時程如下:

時程表  

11月20日的時候忠南大有來信告知因為申請者多,他們目前正在增加預算中,會在十二月初公布結果
等待的過程實在太煎熬,同時交大105學年度的第一梯次申請又開始了,
為了怕又再次落榜,也是又同步申請交大校內的

105學年度學生申請出國交換計畫(第一梯次)
線上期間:104年11月23日上午9時至105年1月8日下午5時
通知錄取日期:105年1月22日下午3時
資訊跟要求都跟上一篇104學年度第二梯次一模一樣,這裡就不贅述嘍!

不過這次校內申請我只鎖定在日本學校,大概也是申請累了,開始有點心灰意冷目標就放了很少,
最後從四間有興趣的學校中只填了兩間而已:近畿大學跟東北大學
雖說如此,我還是有做功課的~連去那裡要找哪個教授都先查過了XD

GSP交換計畫最終結果是在12月9日才出爐,我終於申請上了!!!!!!!
同時也在當天也收到Invitation Letter以及其他相關資料。

1. 2016 Spring GSP Invitation Letter (Ruei Sing)  

而交大校內申請還是又未錄取,但既然GSP已經上了,就不想再去探究為何了。

 

這段時間真的很難熬很難熬,雖然忠南大學原先完全不在我的計畫內,
但是在經過一年的交換後,我也沒有後悔這個選擇,反而從很多不同的角度認識了韓國。
或許就像當初寫碩論一樣,有很多的誤打誤撞,
誤打誤撞做了韓文旅遊的研究;誤打誤撞去了韓國當交換學生,甚至捨不得離開。
雖然未能去日本交換學生仍是我的遺憾,多少對於日本還是有些憧憬,但這些遺憾至少是游先生去幫我完成了。

對於申請交換學生,一開始的衝動或許也是錯誤的一步,才導致過程中這麼辛苦,
當初大學完全沒想過要交換學生,看著許多朋友們陸續飛出國,才開始有了那麼一點念頭卻沒有動作
如果可以的話,想申請交換學生的人,可以早點開始準備
除了很重要的語文成績外,從校內成績開始維持以及備審資料,每一小步都會影響你申請的結果,
就像當初我壓根也沒想到我的「排名」會把我害得這麼慘,但現在知道了,
如果你有過那麼一點出國的念頭,或者還沒有、以後可能有,早點開始思考吧~~~

補充說明:
2016春季班GSP的交換計畫是一學期而已的!
會在韓國待了一年又是另一回事了......
延長申請期間的部分,就在別篇另外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